娅玛瑜伽

专注瑜伽 自在娅玛

我的选择,瑜伽的选择


       初遇瑜伽是2004年,买着书看着图片去凹造型,柔软如我,很快就喜欢上了瑜伽。各种造型摆摆摆,至于从未习练过瑜伽的我为啥这么容易做到,没想过,更没想过这么做对身体有什么好处,只是简单的以为瑜伽就是柔软者的习练工具。慢慢的因为学习工作没有在坚持,瑜伽便悄悄的消失在我的生活中。



再遇瑜伽,正值人到中年两彷徨时,呵呵,有点夸张。不过真的处于压力之中,当时的自己几度抑郁,心想或许我应该给自己找一个兴趣,于是想起瑜伽。此时的瑜伽已经成熟很多,有了课堂,有了呼吸,有了冥想,而在冥想之中我变得不在压抑,学会了放松,冷静的面对自己。可我依然认为瑜伽适合身体柔软的人,这应该也是很多人的想法。带着这种想法,沾沾自喜的摆放着各种身体部位,放不到就是不经常练习,多练就好。可是各种摆放是否已经在伤害到自己,瑜伽伤是怎么造成的,从未想过。只是,默默的决定自己要去学瑜伽,让身体可以做成更多体式。


终于走进瑜伽,很庆幸,在选择教培班之前自己做了大量功课,更庆幸大量功课里让我认识了我们的瑜伽第一人,带着思考的瑜伽习练者。为了她,走进了瑜伽教培。



记得第一节课,分享为什么学习瑜伽时,我说为了健康。可是健康又是什么?身体不被病痛所困扰?精神不被思绪所摆布?或许每个人的认知都不尽一样……不论如何,我进入了我的瑜伽求学之路。


而后面的文字,可能更多的是我个人的感受和想法,不代表其他…这么说是因为我会把文字分享到我的朋友圈


在常规瑜伽会员课中,老师们可能会说双手应该怎么样,双脚应该怎么样,却没有人告诉我屁股应该怎么样,肩膀应该怎么样,肌肉应该怎么样。每次做站立体式的时候,尤其站立体式的串联时,感觉自己像是力量不足一样,很难做起来。这时一句“练习不够,多练习就能做到了”,打发了。



可当深入学习并且上了YM的晨练课时,才知道,原来之前我们一直在用关节的灵活性去练习,原来我的柔软是牺牲了关节,原来我的肌肉群可以调动起来去保护我的关节,原来肌肉群调动起来一切如此简单。而我们需要做的只是,平和的带着呼吸进入瑜伽世界,用身体,用肌肉去感知体式法。



曾经上过一节瑜伽会员课,老师只顾着在台上讲口令,面对着镜子看自己的形体,下面的会员们是否真的做到她所讲的体式,在做的过程中是靠着技巧,启动肌肉保护,还是蛮力,她全然不去关注,而我也很有个性的半堂课立场。


不知好歹的讲这个的原因,是想告诫自己,如果有一天,自己站在这个角色里,一定要分享自己的心得,分享自己得到的每一个点滴,尊重每一个人及他们的身体感知。像我的老师们带给我的一样,一个真正瑜伽的样子。



感谢一起习练瑜伽的姐姐们,你们是我的榜样,希望以后的我能和你们一样,用微笑拥抱世界。


感谢教授我瑜伽的老师们,无论是教培课还是会员课,始终如一的分享,教授。你们是最优秀的身体指引者。

【作者:娅玛周末教练班学生】       


娅玛瑜伽∣专注瑜伽 自在娅玛


评论

热度(1)